坏狗狗

[李简]不及相思半(164)

  而话题中心的简隋英正在干嘛呢?

  

  这位肚皮吃得圆溜溜且刚刚得到天价改口费的李家三少爷正裹着厚围巾携爱侣在院子里遛弯消食。


  走到三圈半接到了简东远的电话。


  “隋英啊,我刚从公安部门回来,你昨天......”


  简隋英没接话,他知道警方今天会让简东远去接受调查。昨晚从公安厅出来之前警方已经组织人手去逮捕刘副总了,接着必然是问询简东远,所以简隋英心里清楚他爸这个时候来电话,八成跟这件事有关。


  看简隋英那边没声音,简东远接着说:“我从警方那边知道的,现在怎么样?受伤了吗?”


  “没受伤,没什么事儿,半天儿就出来了”如果不是简东远在警方那边看到了案件记录,可能就轻易相信了儿子的话,如同之前的千百次那样,儿子说“没事儿”,父亲就当真觉得孩子没受委屈。


  毕竟是从小生活在一起的亲生父子,儿子的性格他有数,这孩子容易逞强,轻易不服软,遇上事了先上去干一架,打不过就在后院自己坐一下午,等养好伤了再去干架。


  这孩子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凶狠。正是因为这一点,再加上他潜意识里的偏颇,导致在很多时候他明知道孩子受委屈了,他本着人父的责任过去问一嘴:“怎么样了?好点没?”


  这个要强的孩子每次都是一扬头,不屑的说:“我没事儿,好着呢”,有时候还会眼睛乱飘佯装不在意的加一句:“您甭担心”


  所以他就这么心安理得的骗自己,我问了,孩子自己说的没事儿,我尽到责任了。


  掩目捕雀,年年岁岁。


  现如今他真的想问问孩子怎么样了,被绑架的时候有没有受伤,车祸有没有后遗症,却发现孩子已经什么都不跟他说了,只是习惯性的告诉他“没事儿”。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成长,有些期盼,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


  “隋英啊....”,简东远的声音仿佛含着刀子,一下一下划破咽喉,喷出的字节都带着血沫,“你昨天...,害怕没?.......”


  他的泪水顺着脸颊往下淌,滑进嘴里舌头尝到苦涩之后才发觉自己哭了,他也没遮掩,就着哭腔说:“隋英啊..... 昨天冷,你在仓库里待那么久,冻着没?”


  简隋英听着简东远混着泪水的呜咽,一时间心里也不好受。他本以为简东远给他打电话是为了问案情,没想到上来就关心他,他不适应。


  “爸,我没事儿,不冷”


  世间事真是荒唐,就在他刚刚多了一位父亲的时候,他的亲生父亲却哭着问他冷不冷饿不饿。

  

  但凡您早一点给我打这通电话,但凡早一年,哪怕早一天,故事都不会走到今天这个结局。


  算了吧,别早一点儿了,我对今天这个结局挺满意,万一中间哪个环节改了结局也跟着变了呢?!


  人生在世有得有失,及时行乐吧。“爸,我不知道您在警察那边儿知道了什么,但是我真的没什么事儿,您甭惦记,后天在爷爷那儿您就见着我了。”


  这句“您甭惦记”彻底打开了简东远的思绪,无论是当初那个逞强的少年还是如今这个已经独当一面的青年,其实一直都在用他的方式保护自己,庇护家人。


  “车祸是怎么回事?”


  “就头上开了一条小口子,拆完线就好了”


  简隋英当初没跟家里说车祸的事除了不想跟那一家三口有太多来往之外,其实也存了不想让简东远跟自己担心的心思,当初连李澜都查了一圈,也没查出个五六七,简东远知道之后也只能是白白跟着挂心,何苦呢,五十多岁的人了。


  父子亲情到如此地步,简东远都拿不准简隋英不告诉自己的真正意图,他固执的不想挂今天这通电话,清了清嗓子接着说:“隋英,以后有什么事儿你得告诉家里,最起码得跟爸说,你出了这么大的事儿家里都不知道,都没去照顾你几天”


  “有人照顾我”,简隋英想起车祸后机缘巧合住进李家的日子,想起当晚孙江和给他端的那杯蜂蜜水,行吧,老天爷也算待自己不薄。


  如果一个人有一杯水,那他可能会分给旁边的可怜人一半。但是如果这个人的杯子空空,不把手伸出去讨要,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


  此刻李老三的杯子里依旧没有水,但他有满满一杯甜甜的果汁!


  遇上一个口渴的小朋友,他端着自己的果汁杯凑上去:“你家没给你准备饮料啊?没关系,我有,我分给你一口”


  被爱过的小朋友,才懂得如何分享爱。


  一辈子没见过花开的人,又何曾相信大自然的浮翠流丹。


  还真tm让白新羽那个二百五说对了,老子现在又小又软!


  C!!!!!!!!!


  “爸,您别这样,您该怎么过还怎么过,我妈希望我往前走,我也一直在努力”


  “隋英啊....爸爸.....爸爸.....”


  简隋英默默叹口气,算是认命了。


  他的小半辈子都在等简东远的道歉,关于他妈妈的,关于他自己的。他觉得简东远的道歉是他前半生的救赎。直到此刻他猛然发觉,他并不需要这句“对不起”,父亲的道歉并不是他的救赎,他自己才是自己的救赎。


  对着孙江和撒娇说不想吃苦苣的简隋英是他的救赎,管李澜多要一只水杯的简隋英是他的救赎,跟李玄说递给我一串加辣猪排的简隋英是他的救赎,与李玉耳鬓厮磨日夜缠绵的简隋英是他的救赎。


  每个人都会经历伤痛。


  有些主角不需要光环,因为他连灵魂都如此耀眼。

评论(91)

热度(2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