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狗狗

[李简]不及相思半(162)

  李玉一进厨房之后,陈玲玲知道自己今天的气数就到这了。毕竟在她看来李家如假包换的亲生二儿子和不知所谓且突然变身的“三儿子”还是有区别的。


  送走一众宾客,一家五口终于能安稳的坐下吃一顿晚饭了。欢声笑语间孙江和递给简隋英一个小盒子还有还有一个小红包。


  简隋英犹豫着接过,左右看了下发现李玄和李玉都没有,他就没马上打开。


  “拿着吧,改口费”,孙江和示意简隋英打开。


  改口费?

  那我得要!


  他先打开了小盒子,在客厅不甚明亮的光线下,一片翠色依旧辣得晃眼。这是一块不算小的翡翠无事牌,简隋英不太懂这个,纯是因为见得多了故而也能区分个大概,至少好东西是能一眼分辨出来的。


  满绿、起荧光、刚性足、无棉无裂,还是这么大的一整块老坑玻璃种。翡翠不像黄金,称个重量就知道大概的价值,甚至钻石也有一套完整的价格公式,但是翡翠没有,种水和色花差一点,有可能差出的就是好几倍的价钱。


  简隋英也算是见多识广了,但是盒子里的这块他真的估不出价格。


  “这.....”,这块翡翠是改口费,他应该欢喜的收下,可是这是有钱都买不到的好东西。换句话说,这比直接折成钱给他压力更大。“妈,这么好的东西您留着戴啊,给我浪费了。”


  “这有什么可浪费的,净瞎说话!”,孙江和笑着训李老三:“这是早些年得着的东西,我现在也戴不出去,还不如给你们年轻人。本来合计着改个年轻人喜欢的款式再送给你,又拿不准你们小年轻的喜好。收着吧,穿根绳子戴上也好,放家里当个摆件也行,你自己看着定”


  简隋英知道孙江和说的是实情,依李澜现在的位置,孙江和确实要慎重佩戴饰品。


  话说到这里,简隋英也没什么顾虑了,“别雕啊,这么好的料子,伤了多可惜~嘿嘿,那我就收下了,谢谢孙......”


  简隋英习惯性的想说“孙姨”,还没等说全,孙江和眼睛一厉,他马上骨头一软,重说:“谢谢妈,谢谢爸”


  李玄在旁边酸:“这后来的就是吃香啊~”


  李澜:“你要眼红就赶紧找个对象,只要领回家来就有大红包收”


  “今天您二老可都看着呢啊,那是我不想找嘛?!多难啊!”,李玄觉得委屈,怎么自己那赔钱货弟弟还没毕业就找着了,自己都工作好几年了也遇不上!


  李澜一想也是,找不着也比瞎找强,就把话题往回圆:“反正你自己留心着些,要是实在没有合适的也别强求”


  李玄心里这才好受点,喃喃说道:“我知道”


  小盒子看完了,简隋英又拿起红包。红包比正常的红包小一些,只有一半的长度,他以为里面装的卡,上手一摸才发现不对劲,里面是一个不规则的硬物。


  他拆开一看,是一把钥匙。


  “再敢爬树就要挨打了啊!”


  孙江和毫不留情的再次翻开简隋英的羞耻回忆录。


  “爬树者”赶紧把钥匙揣兜里,并且用身体阻挡李玄好奇的视线。


  吃过晚饭,简隋英接到了简东远的电话。


  简东远一早就接到了警方的问询,让他去公安部门配合调查,他到了公安厅才知道刘副总已经被连夜逮捕了。


  好在他手里有全部文件的备份,加上刘副总挪用公款证据确凿,他和律师没费太多功夫就洗清了嫌疑。接着他看到了警方的案件调查记录,这才知晓简隋英和李澜在昨天遭遇了绑架,并且简隋英在半年前在临市出了车祸。


  他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


  他的大儿子曾车祸送医他不知道,被人绑架用枪指着头他不知道,在仓库里遭遇了什么他也不知道。


  关键的是,这些都因他而起。如果不是他的工作疏忽,简隋英本不用遭受这些。

  

  可是简隋英没叫屈,也没叫苦,甚至没有表现出任何跟他沟通的欲望。


  他一个人坐在走廊里,看着来来往往的年轻警察,其中有一位小伙子身高体型和他的大儿子相差无几,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走路带风。


  他不由自主的盯着人家看。


  小伙子手里拿着一本资料册和身边的同事讨论案情,过了一会儿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喝了一口水,揉揉眼睛往窗外望了几分钟,开始敲键盘,可能是在录入信息吧?跟家里说一声要加班?还是在和女朋友聊天?


  我有多久没这么看过隋英了?


  他工作中也是这样的吗?他累的时候喝咖啡提神还是喝茶?


  案情纪要上写着车祸时头顶缝了好几针,他当时害怕了吗?


  简东远悲凉的发现,他和简隋英已经离得太远了,曾经他以为不会断开的血脉亲情真的一点点断了。


  自己无法参与他的喜怒哀乐,甚至于差一点要经历生离死别。


  这其中最难过的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几乎与自己无关,简隋英用实际行动屏蔽了他这个生物学上的父亲,隔绝了这个世间与他血脉最亲近的人。

评论(85)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